北流市:扶貧隊員“直播帶貨”促扶貧

2020年06月05日10: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北流6月5日電 “六地坡梅菜是選用上好的大肉包心芥菜(潮菜)、火筒菜,味道鮮美,口感脆嫩,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蛋白質及鎂、鋅等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降脂、消滯健胃等保健功效。”廣西農科院駐北流市北流鎮六地坡村扶貧工作隊員零東寧化身“帶貨主播”,走上直播鏡頭,為幫扶村的農特產品代言。

近日,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零東寧主動報名參加廣西壯族自治區直屬機關團工委組織開展的“八桂青年有擔當·我為廣西帶貨忙”——青年公益雲農圩活動,通過直播平台,為幫扶村農產品擴寬銷售渠道,幫助農村群眾致富增收。

雖是第一次當主播,零東寧真實靠譜的風格圈得一大批粉絲,依次介紹的六地坡村特色農產品——梅菜干和紅心番石榴,網友們紛紛購買。

“能夠將我們村綠色有機農產品推介出去,讓更多的人了解和分享,我感到非常慶幸。”零東寧說。

幫扶干部變身農產品“促銷員”,在今年扶貧的工作中,是北流市北流鎮一個亮點,也是一個具有時代印記的縮影。(馮彬 謝南珊)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