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举行荔枝网销对接签约仪式

2021年07月06日16: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2021年北流市荔枝网销对接签约仪式在该市山围镇塘头村举行。活动促成多家电商与荔枝生产企业和大户签订购销合同,借助网络平台拓宽荔枝销售渠道,助农增收。

作为“中国荔枝之乡”,北流市现有荔枝种植面积约38万亩,产量10万吨,产值8亿元。现有荔枝品种约35个,其中仙进奉、桂味、鸡嘴荔等优质品种面积占据全市种植总面积的40%。荔枝及荔枝干、荔枝酒、荔枝醋等精深加工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深受消费者喜爱。

今年以来,北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服务,帮助网店直播带货,并通过各方面培训让网店熟悉网上销售技术,发动网络销售企业、网店有效参与到荔枝销售中来,增加了荔枝销售量,提升了北流荔枝品牌形象,确保果农增收。

“目前,我们已通过两家公司销售大约7.5万公斤的桂味荔枝。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合作把本地番石榴等其他水果销售出去。”北流市金友农林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书艺说。(广西农业农村厅)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