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驻村工作队把事实办在群众“心坎上”

2021年06月02日12: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10日,市选派的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到村报到,看到用心用情解民忧、纾民困的第一书记李红兰继续留任,村民纷纷拍手称道。”北流市北流镇六行村支书王昌斌说。日前,为消除安全隐患,方便群众出行,李红兰主动向后盾单位汇报情况,为村筹集到5.05万元修路资金,并亲自上门做群众思想工作和发动有劳力群众主动投工投劳,修复村内部分损毁道路约100米,得到了群众广泛的支持与赞许。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流市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党群关系新发展、开局起步聚合力”为目标,坚持走进群众家里、走进群众心里“两走进”原则,发挥“领航员”作用带领村两委梳理办实事清单,通过振产业、兴文化、治村容、提升村级基础设施等,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一书记’责任大、任务重,要珍惜锻炼机会,俯下身子,实干担当,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好实事,为农村发展尽一份心、为乡村振兴尽一份责。”北流镇六行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红兰如是说。目前,北流市新选派153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积极主动作为“跨门坎”“进心坎”,把1270余件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陶娆婷、谢南珊)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