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平果市

廣西平果舉行撤縣設市揭牌儀式

2020年05月18日09: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平果撤縣設市揭牌儀式現場。嚴立政攝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百色市委書記彭曉春講話。嚴立政攝

百色市人民政府市長周異決宣讀民政部批復文件。嚴立政攝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作表態發言。嚴立政攝

彭曉春同志與黃志願同志共同為平果市委揭牌。嚴立政攝

闕建林同志與董建明同志共同為平果市人大常委會揭牌。嚴立政攝

周異決同志與羅成同志共同為平果市人民政府揭牌。嚴立政攝

雷多榮同志與翟冰同志共同為平果市政協揭牌。嚴立政攝

柳景成同志與朱留田同志共同為平果市國防動員委員會揭牌。嚴立政攝

徐波同志與賴文潔同志共同為平果市紀委監委揭牌。嚴立政攝

人民網平果5月18日電(沈泉池)5月18日上午10時18分,廣西平果撤縣設市揭牌儀式在平果市行政信息中心大樓隆重舉行。

2019年12月26日,經國務院批准,民政部印發《關於同意廣西壯族自治區撤銷平果縣設立縣級平果市的批復》,同意撤銷平果縣,設立縣級平果市,平果市由自治區直轄,百色市代管,其管轄行政區域以及人民政府駐地維持不變。這標志著平果從此開啟了新紀元、踏上了新征程。平果將以“市”的定位、“市”的格局、“市”的理念謀劃平果新發展。搶抓自治區強首府戰略、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等重大機遇,按照“依托南寧,依靠百色,立足平果,跨越發展”的定位,努力在新起點上實現大發展、大改革、大突破。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百色市委書記彭曉春在揭牌儀式上強調,平果市廣大干部群眾抓住新機遇,發揮新優勢,全力推動新型工業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做大做強縣域經濟,奮力開創新時代平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要在轉型發展、城鄉融合、全面擴大開放、增進民生福祉、提升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治理能力等方面實現新突破。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在揭牌儀式上表示,將團結帶領平果市四家班子和全市干部群眾,把握機遇、真抓實干、開拓進取。堅持解放思想不止步,爭當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堅持以民為本不偏離,當好新時代合格的答卷人﹔堅持嚴管厚愛不鬆勁,鍛造擔當作為的好隊伍,奮力譜寫平果發展新篇章。

平果位於廣西西南部,是一代偉人鄧小平同志創建的左右江革命根據地的重要組成部分。總面積2485平方公裡,轄9鎮3鄉183個行政村(社區),總人口58萬人。

平果區位優勢得天獨厚,東距南寧市86公裡,西距百色市113公裡。交通十分便捷,平果到南寧吳圩國際機場和百色機場均為一小時車程,雲桂高鐵、南昆鐵路、南百高速、馬平高速貫通全境,還有右江平果港1000噸級航泊“黃金水道”,鐵路、公路、航運四通八達。

平果資源稟賦,礦產資源豐富,縣域有鋁、錳、金等20多種礦源,已探明鋁土礦儲量達2.9億噸,佔全國保有量17%,被譽為“南國鋁都”。平果風光秀美,境內有布鏡湖、蘆仙湖、鴛鴦灘、敢沫岩通天河、三層崗和“馬四坡”現代農業觀光休閑長廊等生態旅游景區景點,以及平果嘹歌等民俗文化,吸引了各地游客紛至沓來,令人流連忘返。

1986年,一代偉人鄧小平同志作出“廣西平果鋁要搞”的重要指示,國家大型企業中鋁廣西分公司強勢進駐平果,開採開發平果鋁土礦資源,乘著改革開放的春風,引領平果從國定貧困縣迅速崛起成為“中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中國新型城鎮化質量百強縣”“全國中小城市投資潛力百強縣”。2019年,平果市社會生產總值完成178.83億元,同比增長11.3%,增幅排名百色第一,高於全國全區全市平均水平﹔財政收入完成25.84億元,經濟社會各項工作實現新突破。

直播鏈接:平果撤縣設市直播

(責編:沈泉池、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