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04月26日15:24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4月1日,平果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整改方向、整改重点、整改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实。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明、市政协主席翟冰列席会议,谢军、李俊整、赖文洁、黄仰东、黄萍、唐毓克、杨秀程等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黄志愿书面通报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并代表平果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提出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虚心表态整改,互相做好监督。

黄志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都能紧扣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及百色市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强化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四个融入”要求,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推动我市巡视整改走深走实,切实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

黄志愿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剖析是基础,整改落实才是关键。市委常委班子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倒排整改时限,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要以更严的纪律要求抓整改,按照各自分管领域持续跟踪督办,狠抓落实,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围绕党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委决策部署,立足平果市委提出的“十四五”期间构建“一核两翼三驱”发展新格局和“五市一中心”发展定位,把巡视整改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今年全市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积极的行动、更扎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效作为推动平果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黄瑞泰、张莹)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