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高三、初三學生將迎來2020年春季學期的開學復課

2020年04月06日09:41  來源:廣西新聞網綜合
 

取消升旗儀式、寄宿封閉管理……開學啦!南寧的同學請注意這些變化

過了一個漫長的寒假,初三、高三學生終於要開學了,回校后的學習生活會有什麼改變?有晨會課間操嗎?體育課怎麼上?近日,記者從南寧市多所中學了解到,疫情防控特殊時期,學校的日常管理將有不小的變化,需要學生和家長共同配合。

變化一:升旗儀式等活動取消

以往在學校,每周一都會舉行升旗儀式,每天都有課間操。而疫情期間,學校開學復課后,學校將取消升旗儀式,有些學校甚至不再有課間操。

記者從南寧市天桃實驗學校(東葛校區)獲悉,該校為了最大限度減少師生聚集,開學典禮、升旗儀式等大型集會全部取消,待疫情徹底解除之后再行恢復。

南寧市第二十九中學也不再集中舉行升旗儀式,而是改在了每個班進行,學生通過廣播聽校領導國旗下的講話。據介紹,平時如果下雨,該校也會將升旗儀式改在室內進行。

據了解,由於早上學生要測量體溫,南寧二中高中部(鳳嶺校區)開學第一周暫停了早上的課間操,將結合學生返校情況,制定接下來的計劃。該校同時也在考慮,組織學生在教室內做運動的可行性。

變化二:各班級錯峰上下學

沒有疫情時,走讀的學生多是自行上下學。疫情期間開學復課后,學校對走讀學生也提出了新要求。記者發現,各學校都將錯峰上下學,並且要求學生保持間隔。

以南寧市天桃實驗學校(東葛校區)為例,該校初三年級一共有12個班,學校按學生班級,分三批進入校園,每批入校時間為10分鐘。放學時,也同樣分批放學,先上學的班級先放學。為了防止學生扎堆,該校做好了防護欄,要求學生前后間隔1~1.5米。學校同時提醒家長,接送孩子時禁止將任何車輛停放在學校門口警戒線內。

南寧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區),除了嚴格按時間表,錯時錯峰上、下學。還要求學生放學后立即離開校園,不能在學校裡逗留,不能在校園打球﹔上下學時,注意交通安全,盡量不要結伴而行,跟同學保持1米以上距離,盡量不與他人發生肢體接觸,不在路上逗留,不與陌生人交談,不去同學家做客。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