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高三、初三學生將迎來2020年春季學期的開學復課

2020年04月06日09:41  來源:廣西新聞網綜合
 

變化三:上下學盡量不乘公共交通工具

各學校對學生上下學途中乘坐的交通工具,也給予了各種提醒。南寧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區)建議,疫情期間有條件的家長可接送學生上學(家長及車輛一律不進入學校),不建議乘坐公交車及出租車上學,如果學生必須乘坐,需做好個人防護、戴好口罩,記下車牌號。

南寧二中初中部(新民校區)也提倡學生步行或家長單獨接送,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果必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車內不交流、不觸摸。

不少學校還劃定了固定的活動區域,課間以班級為單位錯時活動。同時,要求學生課間不聚集,不串教室,除打水、上洗手間外,建議在教室內自習或進行小范圍運動。沒有老師允許,學生不隨意進入輔導室,盡量減少師生、生生之間的近距離接觸。上下樓梯人與人之間保持1米距離,統一靠右手邊走。

變化四:寄宿制學校實行全封閉管理

據了解,疫情期間南寧各寄宿制學校實行封閉管理,師生員工進入校門一律核驗身份和檢測體溫,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准進入校門,學生未經批准一律不得離開校園。過去,一些高三學生會申請外宿,開學復課后,原則上不允許外宿,一律要求在學校住。此外,住宿期間學生不能串宿舍、串樓層。

走讀的學生,每天上下學會接觸到不同的人,並且回到家,還會接觸到家人。因此,南寧市第十四中學也提醒家長,跟學生一起生活的家人也要盡量減少外出,少接觸外人,做好防護,以防帶病毒回家傳染給孩子。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