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高三、初三學生將迎來2020年春季學期的開學復課

2020年04月06日09:41  來源:廣西新聞網綜合
 

變化五:體育課適當減少運動量

疫情期間,體育運動將適當減少運動量(資料圖)。記者 蔣曉梅攝

不少家長也在關心,開學復課后,學生上體育課是,是否還需要戴口罩?

記者留意到,3月31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在答記者問時,對此作了解釋。在學校教室裡上課是一個聚集性非常強的場所,要求必須戴口罩。在戶外、運動場,人員沒有那麼多,而且人和人之間間隔比較大的情況下可以不戴口罩。

據了解,南寧二中初中部(新民校區),南寧市天桃實驗學校(東葛校區)都已經明確,學生體育課在操場上運動時保持一定距離,做好防護的情況下可不戴口罩。

據悉,由於學生宅在家裡兩個多月,雖然距離體育中考的考試時間越來越近,但不少學校都表示,剛開始會適當減少運動量,以恢復體能為主。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