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高三、初三學生將迎來2020年春季學期的開學復課

2020年04月06日09:41  來源:廣西新聞網綜合
 

相關新聞

反復消毒確保安全

——梧州各學校做好開學復課准備工作見聞

4月2日,在梧州市蒼梧中學,該校聘請的專業消毒人員正在用消毒水對教室、走廊、飯堂、學生宿舍、廁所等每一個角落進行開學前的深度消毒。該校高三年級任教老師們也冒雨回校,積極做好開學前各項准備工作。

“這次是我校進行的第三次消毒了。目前,我校已儲備了足夠的防疫物資,可以滿足高三學生回校學習使用。”該校校長陳勇說,經過開學前的應急演練,學校對開學各項工作已做好充分准備。

日前,蒼梧中學還開展疫情防控演練活動,模擬開學后學生入校、課間休息、教室就餐、就寢及突發情況應急處置等情況。“我們學校高三年級原來是18個班,現在一分為二,分成了36個班。宿舍也是一分為二,錯開床位住宿。學校每天消毒兩次。”該校教師陳火紅說。

“根據疫情發展情況和上級要求,我校已制定了錯峰開學報到、錯峰就餐就寢工作方案,安排制定了疫情期間課程表和作息時間表,開學后將抓好落實。”蒼梧旺甫中學校長黃毅新說,學校將每天早、中、晚三次對學生進行健康檢查,並及時統計結果﹔學生將分批次進行用餐、分批回到寢室錯峰洗漱。

3月中旬以來,梧州市高等院校、職業學校,以及市直中學、各縣(市、區)中小學陸續開展校園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據介紹,梧州市各級各類學校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原則,結合實際制定復學前后疫情防控等系列工作方案、應急預案,出台錯峰就餐、教學管理、學生管理等具體措施,確保防控工作落實到位、責任到人。

截至4月3日,梧州市各級教育部門、學校(含中職、高職學校、幼兒園)已儲備口罩262萬隻,高三、初三年級已按14天口罩儲備量儲備完畢﹔已儲備測溫槍、測溫安全門、測溫熱成像儀、消毒水、洗手液、消毒酒精、手消毒劑、醫用一次性手套等防控物品。(記者 梁乾勝 通訊員 蘇夢椿)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