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顯陽到隆林縣忠義村督戰脫貧攻堅

2020年03月27日15:46  來源:廣西國有高峰林場
 
原標題:黃顯陽局長到隆林縣忠義村督戰脫貧攻堅

3月17日下午,自治區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黃顯陽率隊在高峰林場對口幫扶的隆林縣忠義村開展脫貧攻堅挂牌督戰,並進行對口幫扶走訪慰問和林業扶貧產業調研。高峰林場場長、黨委副書記劉濤,派陽山林場黨委書記張智,隆林縣副縣長童江帆等陪同。

自治區林業局黃顯陽局長在助力隆林縣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座談會上講話

黃顯陽局長強調,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一是要按照全區2020年決戰脫貧攻堅大會的部署,堅定信心、下大功夫、攻堅克難開展好林業扶貧工作,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林業力量。

自治區林業局助力隆林縣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座談會現場

二是隆林縣的脫貧攻堅“希望在山、潛力在山”,要抓好林業扶貧產業發展,補短板、強弱項,持續鞏固扶貧成果,為脫貧攻堅提供重要支撐。三是各級林業部門和直屬林業企事業單位、駐村扶貧工作隊要壓緊壓實脫貧攻堅的擔當和責任,措施要細致細致再細致,責任要落實落實再落實,全力以赴完成好脫貧攻堅任務。

自治區林業局黃顯陽局長(右2)看望慰問貧困戶張興明(左1),右1為高峰林場劉濤場長

當天下午,黃顯陽局長一行首先來到忠義村貧困戶張興明家中走訪慰問,向其送去自治區林業局的關懷,同時聽取駐村工作隊和后援幫扶單位脫貧攻堅重點工作推進情況和2020年挂牌督戰工作計劃。

黃顯陽局長(中)在張興明家中走訪慰問並聽取駐村扶貧工作隊員匯報

隨后,他分別來到高峰林場產業幫扶的香菇種植扶貧產業基地和派陽山林場產業幫扶的黃牛養殖扶貧產業基地調研林業產業扶貧工作情況,了解扶貧產業發展現狀,幫助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同時還實地調研了解了駐村扶貧工作隊員們的生活保障情況。

黃顯陽局長(中)在高峰林場香菇種植扶貧產業基地調研。右一為高峰林場劉濤場長

黃顯陽局長(前右二)在派陽山林場黃牛養殖產業基地調研。右一為高峰林場劉濤場長,前左二為派陽山林場黨委書記張智

實地調研后,黃顯陽局長立即在縣政府組織召開自治區林業局助力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座談會,聽取隆林縣有關部門匯報,對森林採伐限額、林業用地使用、國儲林項目、自然保護地劃定等問題進行了回應,並督促隨行的林業局有關處室站負責人研究措施加快幫助解決。

忠義村村支書(右三)向黃顯陽局長(左三)贈送了錦旗,右二為高峰林場劉濤場長

實地調研期間,忠義村村支書向黃顯陽局長贈送了《林業扶貧情誼深 攜手振興新農村》的錦旗表達了村民們對自治區林業局扶貧工作的感激之情。

自治區林業局有關處室站負責人、高峰林場和派陽山林場的駐村扶貧工作隊員參加調研活動。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