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桂平视窗>>桂平要闻

桂平市创新“一听二联三落实”机制加强驻村工作队员管理

2021年08月11日10:33 | 来源:贵港日报
小字号

“我们向工作组反映门窗安全隐患情况后,他们很快联系后盾单位安装了防盗门窗,给我们驻村工作提供了很大便利,更有安全感了。”近日,桂平市流兰村驻村工作队员唐惠芳说道。

围绕解决驻村履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桂平市创新建立“一听二联三落实”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工作队员管理水平,受到普遍好评。

“工作机制分三步,一是听心声,二是联动研判,三是狠抓问题解决落实。通过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帮助工作队员更好地驻村履职,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该市工作队员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黄俊枫介绍。

今年4月底,桂平市选派的466名新任工作队员全部轮换到岗,该市率先成立“一听二联三落实”专项工作组,通过实地走访、下乡调研、每月例会、设立“心声热线”等多种形式收集工作队员的心声。对收集到的“心声”、心愿,分类、限时解决。

在解决落实环节,要求3个工作日内答复和解决,对于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由有关责任部门进行动态跟踪和沟通。至7月9日,该市已完成“一听二联三落实”心声访谈全覆盖走访。

据介绍,该机制实施以来,共收到72名驻村工作队员81个“心声”,其中乡镇直接解决58个,桂平市级协调解决23个,回应满意度、解决满意度、队员满意度全部100%。(记者方朗 通讯员刘操)

(责编:王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