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發展火 縣域全盤活

2020年03月10日09:55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旅游發展火 縣域全盤活

3、興了工業

北流是我國嶺南陶瓷文化的發祥地之一,是中國四大日用陶瓷產區和出口基地之一。

進入新時期,北流市陶瓷產業面臨轉型升級。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等部門的支持下,北流啟動陶瓷小鎮建設。

經過努力,項目一期已建成投入運營,會議中心、陶瓷博物館一期、世界陶瓷之窗等建筑特色鮮明,文化和旅游元素突出。

在世界陶瓷之窗,琳琅滿目的日用陶瓷精品在暖燈與擺飾的襯托下,流光溢彩,不少游客感嘆:陶瓷居然也可以這麼美!

陶瓷小鎮的高起點規劃和高質量建設,令其順利躋身國家4A級景區行列。不少學校、培訓機構、家庭紛紛前往學習陶瓷文化、體驗陶藝樂趣。

目前,陶瓷小鎮二期建設已經開工,將高標准規劃建設廣西日用陶瓷產業工程院、陶瓷文化街、嶺南古柴窯恢復等項目,致力將陶瓷產業打造成為轉型升級的典范。

“這條中軸長街走起來有些累,但確實很特別,很美啊!”在憑祥市紅木文博城,廣東游客吳女士感嘆道。游客點贊的這條中軸長街全長約800米,需拾階而上,街道中間溪水潺潺,順流而下,長街兩邊仿古建筑林立,氣勢恢宏,蔚為壯觀。

近年來,憑祥市依托紅木邊貿優勢,投資建成的紅木文博城,集紅木文化展示、紅木文化旅游和紅木家具工藝研發、加工、銷售等為一體,獲評為國家4A級景區,迅速成為“網紅景點”。

被冠以“糊類食品龍頭企業”、暢銷全國30余年的南方黑芝麻糊,產地就在容縣。

容縣依托南方黑芝麻糊類生產基地,建設了國內首家黑芝麻文化主題博物館。目前,黑芝麻博物館已獲評國家3A級景區,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參觀,給產品升級發展帶來了新的活力。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