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發展火 縣域全盤活

2020年03月10日09:55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旅游發展火 縣域全盤活

2、旺了農業

布央村的茶山一望無際,如巨錦鋪開,美不勝收。這裡不但是有機茶葉的生產基地,也是休閑養生的好地方。

布央村曾榮獲“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是三江侗族自治縣茶業發展“第一村”。

從2015年起,布央村在當地政府支持下,成立了旅游公司,籌集資金建設休閑觀光農業園區。2018年,布央村成功創建國家4A級景區和廣西生態旅游示范區,為茶業發展注入了新的動能。

“萬畝茶園好風光,濃郁茶香飄四方”。布央村的茶旅融合,只是三江茶業發展的縮影。曾獲得“中國十大生態產茶縣”的三江,如今全縣茶園面積已達18.2萬畝。

當前,布央村總投資1.53億元的萬畝茶園示范基地項目正如火如荼推進,每年能帶來2億元的產業效益,還將解決易地扶貧搬遷1.32萬人的就業問題。

萬畝花卉迷人眼。荔浦縣按照“宜花則花,宜果則果,宜林則林”思路,在馬嶺等鄉鎮創建一批“大花海”,連成總面積達5萬畝的花卉苗木示范區,成為桂林乃至廣西最大的花卉苗木生產和購銷集散中心。示范區呈現出“春有花、夏有果”的美妙生態畫卷,吸引了大批游客前來觀光。

萬畝桔海惹人醉。荔浦縣在修仁鎮創建自治區級“桔子紅了——荔浦砂糖桔核心示范區”,打響農旅融合特色品牌。

通過創建“一鄉一品,一村一特”,荔浦縣形成一批鄉村旅游示范區,把特色農業發展與觀光、採摘、垂釣、自駕游等旅游方式結合起來,實現了農業與旅游的完美融合,為鄉村經濟發展打造了新的增長點。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