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重點企業復工率達91.8% 助推貧困戶家門口就業

2020年03月05日12:0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企業大景。王孝強攝
企業大景。王孝強攝

人民網鹿寨3月5日電 隨著各地項目建設逐漸復工,建材市場行情也慢慢回暖。2月28日,經過各項復工復產工作准備后,在一陣陣歡呼聲中,工人將火把點燃送入窯中,在熊熊烈火的“燃燒”下,整個生產線開始有條不紊的運轉起來,這標志著柳州正菱鹿寨水泥有限公司日產2500噸水泥熟料回轉窯生產線正式點火復產。

柳州正菱鹿寨水泥有限公司現已形成以循環經濟為主導的建材綜合產業鏈,主要產品有高標號水泥、水泥熟料、水泥機制磚、彩磚、清水磚、人工砂、石渣等,預計年產量可達112萬噸,年產值達3.5億元,復工復產后,將為鹿寨縣經濟發展再添動力。

該公司總經理蘭子江表示:“復產以后,我們一定會搶時間,爭速度,多產水泥,產好水泥,把疫情期間造成的損失彌補回來,不辜負縣裡對我們的幫助和支持,為鹿寨經濟發展做貢獻。”

2月份以來,為幫助企業做好復工復產,鹿寨縣相關部門積極調動各種生產要素,全力支持和組織推動各類生產企業復工復產,深入一線,主動擔當作為,加強溝通協調,提供優質服務,努力解決企業復工復產中遇到的用工、原料、資金、設備等方面問題和困難,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響,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企業的沖擊。截至3月2日,鹿寨縣共跟蹤統計293家重點企業復工復產情況,累計復工企業269家,復工率為91.8%。

在企業逐步復工復產后,下一步鹿寨縣科工貿局將通過走訪縣域內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了解用工需求信息,整理分類后推送給有需要的貧困戶,幫助建檔立卡貧困人員在縣內工業企業就業,實現家門口掙錢顧家兩不誤目標。(龐元歡)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