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鹿寨县举行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8月17日12: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共青团鹿寨县委员会供图

认真记录。共青团鹿寨县委员会供图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家乡的荣誉感,近日,共青团鹿寨县委员会开展2021年鹿寨县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乡村振兴有青年”主题团课,来自区内外各高校100多名鹿寨籍优秀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鹿寨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行政学校校长、县社科联主席吴宏迅为青年大学生进行授课。吴宏迅以《坚定理想信念,谱写壮丽青春之歌》为主题,从“什么是理想信念”“如何树立远大理想”“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青年榜样事例、形势分析让广大青年大学生从中汲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养分,用心用情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吴宏迅还从家乡的概况、资源、发展规划、产业结构和发展后劲出发,让青年大学生进一步系统性的了解家乡,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承担起历史责任与使命,为助力乡村振兴汇聚磅礴力量,接力谱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崭新篇章!

参加主题团课的大学生认真做笔记,并展开激烈讨论,共同探讨未来如何为家乡贡献青春。青年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勇挑重担,在担当中历练,在磨难中成长,终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下一步,共青团鹿寨县委员会将围绕“乡村振兴有青年”,发挥共青团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职能,引导更多人才“返乡”,为鹿寨县的经济健康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鹿寨县委员会)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