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鹿寨:做好助学贷款发放 确保贫困学子“圆梦”

2021年08月20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对贷款材料进行审核。

签订贷款合同。

为做好2022年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和在校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鹿寨县教育局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宣传发动和“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办理模式,助力助学贷款办理工作顺利开展,助力困难学子“圆梦”。

8月17日,在鹿寨县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前来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及家长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进行在线申请、材料审核、合同签订等工作。鹿寨县寨沙镇龙江村大四学生李金梅此刻正在等待贷款合同的签订,据她介绍,由于家中还有两个弟弟在读书,家庭负担比较重,于是便申请了贷款。“还好有了这个助学贷款,可以帮我们家减轻点负担,让我能够安心求学。”李金梅感慨地说到。

为使广大学生和家长能够及时了解办理生源地贷款相关信息,鹿寨县教育局进一步创新宣传手段,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印发资料、张贴海报、政府网站、班级工作群等形式广泛开展资助政策宣传,使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家喻户晓,确保因家庭经济困难需申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全部纳入预申请范围。同时该局还采取“线上”办理续贷,“线下”办理首贷的模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相关手续提供方便,避免了学生及家长多次往返奔波问题,进一步提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鹿寨县今年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时间截止到9月30日。截至目前,已办理贷款1900余人次,贷款金额1500万元左右,秋季学期预计将发放助学贷款2800万元,为3500余名困难学子解决上大学难题。

梁秋萍 曾若璇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