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鹿寨:夏粮收购准备足 农民售粮热情高

2021年08月26日11: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粮农将粮食搬下车称重。

金穗卷起千重浪,又到一年丰收季。8月的鹿寨,丰收的喜悦从田野延续到粮仓。“我今年种有6亩田,谷子卖给粮所卖了3000斤。”8月18日,在鹿寨先平山镇的粮食收购点,罗能华高兴地说。连日来,在鹿寨县各夏粮收购网点,农民朋友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踊跃出售丰收粮。工作人员热情服务,让农民卖“明白粮”“舒心粮”“满意粮”,切实维护售粮农民合法权益,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

粮农将粮食卸至粮仓。

据了解,鹿寨县今年全年的粮食收购任务是14000吨,其中早籼稻谷是9000吨,优质稻是5000吨。为确保夏粮“收得进、储得下”,鹿寨县发改系统及早谋划,从腾并仓容、筹措收粮资金、政策宣传,到仓储机械维修、仪器校验、人员培训等方面都进行周密部署、合理安排,满足夏粮收购需要,保证农户能享受到售粮一站式服务。全县共落实、备足收购资金2286万元,财政补贴资金1500万元,做到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杜绝“打白条”现象发生,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现在我们每天平均收粮大约500吨左右,全县共设立14个收购网点。为方便农民售粮,收购网点早开门、晚收秤,中午不休息,延长收粮时间,农民随到随收。”鹿寨县发展和改革局粮食物资和价格管理股股长韦念昌说。

粮农将粮食卸至粮仓。

据了解,今年早籼稻收购价格为每公斤2.54元,财政补贴为每公斤0.24元;早优质稻收购价格为每公斤2.72元,晚优质稻收购价格为每公斤3.08元,财政补贴均为每公斤0.4元,较上年略有提高。鹿寨县在鹿寨镇、寨沙镇、四排镇、平山镇、中渡镇和导江乡等6个乡镇设立了14个粮食收购点,从8月8日开始开秤收购,截至8月18日,已完成早籼稻入库4500吨,优质稻100吨。

覃跃 梁秋萍 王文双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