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疫情 北流市各級各類人才挺身在前

2020年02月09日11: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北流2月9日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北流市各級各類人才積極響應黨委、政府號召,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優勢,匯聚疫情防控的強大合力,唱響一曲“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動人篇章。

迎難而上,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戰場

面對疫情,北流市的醫務專家人才毫不畏懼、無私奉獻,奮勇當先、積極救治,用實際行動踐行了白衣天使的職責使命。

北流市人民醫院各科室醫務人員積極簽下“請戰書”:“我鄭重向組織提出請求,申請加入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戰‘疫’先鋒隊,堅守在抗擊病毒的第一線,用生命托起生命!”

北流市人民醫院兒科一區副護士長李紅剛剛結束產假,了解到該院發熱門診急需增援力量時,她第一個帶頭寫下請戰書,主動提出申請克服一切困難,義無反顧挑起發熱門診護理管理工作的重擔。談起還在哺乳期的孩子,她眼裡滿是濕潤,很是愧疚。她深知自己的工作接觸到感染病毒的幾率會更多,面對才幾個月大的孩子要格外小心。“每次回到家裡我都必須消毒后才跟孩子接觸,不希望因為自己給孩子帶來任何危險。”

發揮優勢和作用,筑牢疫情防控新堡壘

“我們責無旁貸,嚴防死守!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守護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這是疾控人的誓言。

北流市疾控中心主任李永俊,是北流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技術指導組成員。從玉林市部署抗疫工作開始至今,他每天圍繞疫情防控連軸轉。年初二,他的老父親因重病入院搶救,而他卻堅守在疾控一線的崗位。家人在電話裡抱怨他,他滿含眼淚說:“作為一個疾控人,一名黨員,任何時間出任務,都習以為常的。”

主動履行社會責任,匯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北流市發布急需社會各界依法合規愛心捐助公告后,我當即就通過手機銀行向北流市紅十字會捐款5000元,為北流抗擊疫情盡我的一份綿薄之力!”這是玉林市2019年高層次人才、廣西桂龍翔農業集團黨委書記龍堂展說的一席話。自發生疫情后,該市相關企業經營管理人才、人才服務企業、駐廣東人才工作服務站等積極響應,紛紛慷慨解囊,截至目前共捐出一批價值10多萬元的錢物,為眾志成城抗擊疫情提供物資保障。(曾小昆、謝南珊、伍遷)

(責編:伍遷、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