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市举办荔枝丰收节

2021年06月15日15: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北流市荔枝丰收节活动现场。李振海摄

人民网北流6月15日电 (伍迁) 6月11日,2021年广西北流市荔枝丰收节在民乐镇萝村举办,来自各地的经销商及企业在现场签订了荔枝购销协议。

本届荔枝丰收节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线上线下荔枝拍卖会和网红直播促销、客商采购签约仪式、荔枝品鉴会、荔枝展销一条街、荔园生态游、荔枝文化演出等。

“最近这一周,我这里仅桂味荔枝网上销售已超两万单。”广西东云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电商业务负责人钟冬说,今年的北流荔枝整体品质佳、销量好,公司计划加大在当地的采购力度。

荔枝产业成为北流市农民增收的"钱袋子"。黎坚摄

北流市经济贸易和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廖勇介绍,近年来,北流市积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先后获评“中国荔枝之乡”“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村”等。与此同时,北流市把电商作为农产品上行促进产销的新引擎,积极引进培育电商企业主体,当地的百香果、荔枝干、龙眼干等特色产品借助电商快车迅速“走出去”,农民的“菜篮子”变成了“钱袋子”。

目前,北流市荔枝种植面积38万多亩,预计产量可达10万吨,产值约8亿元。现有荔枝品种35个,其中仙进奉、桂味、鸡嘴荔等优质品种面积占北流市荔枝种植总面积的40%,“大同仙果”“荔宝”“荔枝皇后”等10个品牌的优质荔枝远销全国各地。

(责编:伍迁、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