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戰“疫”一線踐初心擔使命

2020年02月04日11: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無私奉獻抗擊疫情

由於當前疫情尚處於上升期,桂林市疫情防控戰線醫療物資十分緊缺。經各級黨組織廣泛動員,社會各界踴躍捐贈,凝聚起齊心協力戰勝疫情的強大合力。

民建桂林市委會聯合民建會員企業通過國際途徑採購12萬隻口罩馳援桂林市抗疫一線。

桂林萬禾農產品有限公司黨總支在了解到市公安局七星分局連續日夜加班摸排病毒可疑攜帶人員且急缺防護口罩的情況后,立即向七星分局捐贈了2000隻口罩。

市導游協會了解到桂林急缺口罩等醫療物資,在協會黨支部的號召下,導游協會名譽理事鄺新英在帶團到迪拜期間,奔赴當地多個藥店進行採購,最終採購到1200隻N95口罩。1月29日下午6點,該批口罩順利交到南溪山醫院院長杜振宗手裡,將被用於正在一線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醫務人員和病人們。

福達控股集團黨委向桂林市市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定點收治單位廣西壯族自治區南溪山醫院捐贈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口罩5200個。

桂陽醫藥黨支部將1000支體溫計、1000雙一次性手套及75件酒精捐贈給醫療物資給靈川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為疫情防控工作承擔起應有的社會責任。

令人振奮和感動的是,桂林雖然是廣西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但仍然向湖北派出22人的赴鄂抗疫醫療隊,成為“最美逆行者”。1月30日,南溪山醫院黨委組織“抗擊疫情火線遞交入黨申請書活動”,62名醫護人員在抗疫前線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全州縣人民醫院蔣舒雲等醫務人員堅守在感染性疾病科7天的經歷,更是感動了千萬人。(唐德華、唐潤海、張雲河)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