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戰“疫”一線踐初心擔使命

2020年02月04日11: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防控一線踐初心,眾志成城擔使命。

面對嚴峻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擊形勢,桂林市委將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與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相結合,號召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貫徹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在疫情一線筑起防控“主陣地”、勇當“戰疫急先鋒”,以決戰姿態和必勝信念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在桂林市委的號召指引下,廣大黨員干部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在桂北大地上筑起一道道嚴密的疫情“防控網”,用個人的辛苦指數、奉獻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安全指數、健康指數。

強化領導壓實責任

桂林市委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常態化的重要實踐,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強化組織領導,層層落實責任。

1月28日晚,桂林市委常委會連夜召開會議,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的相關部署要求,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為堅決打贏這場阻擊戰,市委常委會率先垂范,市委書記趙樂秦、市長秦春成坐鎮指揮、統籌協調。其他常委同志各負其責、守土盡責,調動分管領域人力物力財力迅速向防控一線聚集。

針對桂林流動人口多、防控難度大、疫情暴發快的現狀,市委於1月28日進一步調整充實了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任“雙組長”,分管領導任副組長,確保防控工作保持高位推進、有力有序有效開展。截至目前,全市市、縣、鄉、村四級均成立了疫情防控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全面落實領導干部值班、疑似人員排查、疫情信息通報、物資統一調度等各項制度,構建起上下聯動、左右協同、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確保“確診患者及時救治、鄂籍人士集中安置、疫情信息及時報送、疫情隱患精准排查、防護常識全民普及”。

為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組織保障水平,中共桂林市委組織部於1月27日發出《關於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致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倡議書》,發動全市1.48萬個基層黨組織和20多萬名黨員集體出征、鏖戰疫情,並擬於近期劃撥一筆黨費支持防控工作。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