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戰“疫”一線踐初心擔使命

2020年02月04日11: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嚴密防控決戰疫情

“我是黨員,理應奮戰在疫情最一線,我不沖鋒誰沖鋒?”桂林市七星區空明社區黨委副書記陳誠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桂林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帶頭站在防控斗爭第一線,帶頭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做到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有黨組織的工作﹔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黨員站在第一線。及時關閉漓江、象鼻山等景區,城市社區和農村基層黨組織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群眾優勢,帶領群眾自行隔離,堅決落實“少外出、不集會、不聚餐、勤通風、勤洗手、戴口罩”等防護措施。

為妥善安置湖北籍滯留游客,截至1月31日,桂林市及相關縣(市、區)已開放了12家定點酒店。陽朔縣不僅第一時間關閉所有景區,還在縣公安局、市場監管局等部門和單位成立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組建黨員先鋒突擊隊全力防控,陽朔鎮、金寶鄉、普益鄉等鄉鎮干部與村(社區)黨員干部聯合排查摸底、勸導群眾隔離,構筑起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

象山區抽調醫務人員、警察、城管、社區等30多名黨員干部,設立鳴翠新都疫情封鎖點臨時黨支部和黨員先鋒崗,把基層黨組織設在疫情一線、把黨員力量凝聚在防控一線,努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疊彩區積極發動轄區公安干警以及鄉鎮、街道、村(社區)黨員干部組成工作組,不斷加大對區內“四類重點防控人群”的登記造冊,隨訪,健康監測等跟蹤服務工作。荔浦市人民醫院黨總支部和廣大黨員干部關鍵時刻敢於擔當、敢於作為,及時對從武漢回來的554名務工、學生、經商以及旅游返鄉人員建立了個人健康監測表,每天進行體溫監控。

秀峰區甲山街道黨工委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組織挂點班子成員、街道承包組、村黨支部干部和片區民警等對轄區內籌備設宴聚餐的居民進行耐心勸導,避免人群聚集、疫情擴散。秀峰街道迅速組織社區“第一書記”到挂點社區督辦疫情防控工作。

龍勝各族自治縣偉江鄉黨委政府積極有序組織黨員、干部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對全鄉近期從湖北、武漢往返學生及務工人員實行網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排,及時做好疫情監測和輿情引導,並按照交通運輸部提出的“一斷三不斷”原則,目前對可通往湖南省的5個通組道路口進行暫時封堵。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