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隆安警方护航“那”文化旅游节安保宣传两不误

2023年05月30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隆安县举行2023年中国·隆安“那”文化旅游节活动。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维护活动期间社会治安稳定、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隆安县公安局组织多部门警力到活动现场开展巡逻防控、交通疏导、法治宣传等工作,为广大游客快乐出游、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执勤过程中,民警、辅警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在人员密集场所及时疏导群众、维持现场秩序,避免因人员拥挤而发生踩踏事件;加强重点部位和路段的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对活动现场的车辆进行疏通管理,适时开展交通管制、分流等措施,严格道路管控,确保群众出行通畅安全。

5月25日,隆安县公安局借2023年中国·隆安“那”文化旅游节活动周边群众及各地游客聚集的时机,组织办公室、指挥中心,刑侦、治安、禁毒、交管大队及那桐派出所等单位民警、辅警深入那桐镇那桐社区活动现场开展“平安社区”基层行活动。

民警、辅警根据活动现场人员相对集中的特点,通过发放、讲解宣传资料以及有奖问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防盗抢、预防诈骗、交通安全、文明养犬、网络安全、反邪教、公安科技创新、毒品的危害和如何识毒防毒禁毒等安防知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活动还摆放了仿真毒品语音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设置醉驾眼镜体验、交通标志猜猜看等互动游戏,民警、辅警结合各类案例向在场的群众进行各类宣传,现场解答群众疑惑,让各类预警性宣传深入人心。

此次安保工作,隆安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以严整的警容,严格执法,文明执勤,认真履行职责,有效保障现场秩序和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充分展现隆安公安的精神面貌和良好形象。(蓝海文)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