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博白永安废弃养殖场实现华丽转身

2023年05月24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初夏的永安镇贞平村,天气微热,知了还在树上尽情地叫着,贞平村高坡制衣厂的工人就陆陆续续地来上工了。“昨天老板教我使用缝纫机,但还不是很熟练,今天得加加班尽快熟悉才行!”这段日子,博白县永安镇贞平村村民黄文兴大部分时间都呆在由废弃猪场改制成的制衣厂里,不断地练习着缝纫机的用法。

操控缝纫机时,要训练变速而不是非匀速;慢起速+回针+逐渐至中速+慢收尾+中针。着重练习慢速能力,此阶段大家要注意,防止急进情绪,练习要认真。此时阶段虽单调但是基础,大家切记一切行动听指挥……老板冯昆英来到制衣厂细心地指导着新入职的员工。

“在制衣厂里上班,每天除了能接送儿子上下学,还能照顾家中老人,勤快点,一天也能挣一百块钱左右,比外出务工好多了……”员工黄传明一边踩着缝纫机一边高兴地说道。贞平高坡制衣厂,由原来的养猪场改制而成,是永安镇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果的一个缩影。冯昆英在2018年带头关停自家养猪场,并利用原来的养殖场改制创办了这家制衣厂。几年来,制衣厂通过采取计件算工资的模式吸纳周边的困难户,赋闲在家的人前来工作,为周边群众提供了30多个工作岗位。目前,制衣厂共有员工31人。

针对农村环保工作的实际,永安镇党委主动作为,动员群众把禁养区的养殖场全部关停,其他养殖场指导做好环保措施,同时指导群众把关停了的养殖场改造成制衣厂、圆桌加工厂、木器加工厂、米粉厂……这种转变使环境变得更好了,百姓收入更稳定了,赋闲在家的人也有工作了,这个操作也赢得了广大群众对干部队伍的认可。(宣泽胜)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