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武鸣区:1500辆“人民出行”共享电单车完成投放

助力低碳慢行交通发展

2023年05月25日11: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1500辆“人民出行”共享电单车在南宁市武鸣区正式投放运营,停车网点1100个,覆盖约33000个停车位,为武鸣区市民提供绿色、低碳出行新选择,解决“最后一公里”的短途出行需求。

投放的共享电单车。

投放的共享电单车。武鸣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出行通过可共享、可采集、可管理的共享电单车,为市民提供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通过GPS与北斗双定位系统,结合电子围栏技术,规范骑行行为。智能头盔可以检测用户是否正确佩戴,保障用户骑行安全。最新研发的RFID精准停车及90°定向停车技术有效解决卫星定位精度差导致的车辆乱停乱放、不能精准停车难题,实现用户精准停车。提升整体城市慢行交通环境,并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交通体系的立体化融合。

中国红车身的共享电单车投放武鸣后,逐渐成为街头靓丽的风景。“有了共享电单车,我们出行更方便、更快捷了。”市民潘剑表示,共享电单车不用自己充电和保养,省心又省事。如今,在武鸣区,共享电单车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骑行队列,成为绿色生活新风尚,有效补充和完善现有的公共交通体系,进一步助力城市低碳节能减排。(詹宁、潘明月)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