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炫技能 亮绝活 展风采

——广西物资学校派出代表团队参加广西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2023年05月23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梧州5月23日电 (记者陈燕)近日,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广西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梧州职业学院启动。广西物资学校派出代表团队在职业教育活动周上分享该校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展示职业教育新模式、新形象。

职教活动周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平台。今年活动周时间为5月18日—24日,线上线下相结合,活动形式灵活多样。本次展会,广西物资学校作为特装展区的参展单位之一,通过直播、实物展示、手工操作、弹奏、舞蹈展演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展示学校在人才培养、电子商务、非遗文化传承、文创设计等方面的成果。

直播现场。人民网记者 陈燕摄

直播现场。人民网记者 陈燕摄

“哇,家人们,这个螺蛳粉料非常多,汤底加入了罗汉果,味道非常鲜美……”当天,电子商务专业的小主播们现场开启直播带货模式,他们通过在校所学技能,开展直播助农活动,解决农村“销量难”的问题。

社会文化艺术专业带来的独弦琴演奏也成为技能展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参展嘉宾们纷纷上前体验,感受京族独弦琴独特的魅力。广西物资学校于2019年获批非遗传承的独弦琴京族文化传承创新职业教育基地,主要开展京族民族技艺传承与推广、课程普及等民族音乐传承活动。此次展演的主题是《京海琴韵》,展示了京族人民在海边载歌载舞的渔民风情,充分展现海洋民族的浪漫情调。

独弦琴演奏。人民网记者 陈燕摄

独弦琴演奏。人民网记者 陈燕摄

不远处,“桂物文创工作坊”带来的以“生肖福文创”兔子为主题的手机壳、抱枕鼠标垫、笔袋、杯垫和扎染系列主题配饰同样吸睛。这些文创产品是根据广西传统民族文化、特征及习俗,把十二个世居民族和十二生肖进行了相应的匹配后再设计,把传统文化与特色职业教育实践相融合,充分发挥中职生学有所长、服务社会的优势。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