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老冼”:默默耕耘 坚守服务区一线18载

2023年05月08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冼诗强向司乘询问服务建议。覃海梅摄

在司乘眼中,他是“有温度”的服务者;在同事眼中,他是“默默耕耘”的“老黄牛”。他叫冼诗强,大家都亲切称他“老冼”,是红城高速上默默坚守在发达服务区18载的服务区管理员,用一颗“奉献”之心打造一个“温馨驿站”。

服务区发展的“见证者”

高速公路服务区是高速公路服务形象的“浓缩地”。“老冼”所在的发达服务区位于G80广昆高速百罗路段,2006年5月开通运行,是一个地处滇桂线上的综合性服务场所。“老冼”自发达服务区开通运行以来便一直驻守在“阵地”里,见证着服务区设施设备逐渐完善,科技化、智能化地注入痕迹越来越明显……

如今,距离百色市区40余公里的发达服务区已经发展成为设施齐全、温馨舒适、内涵丰富的服务区,其中的发展离不开“老冼”18年、6000多个日夜的坚守。这么多年来,在“老冼”的引领下,发达服务区曾2次被评为“全国优秀服务区”、4次被评为“五星级服务区”,还获评“广西工人先锋号”“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全国5A级“司机之家”,这一项项荣誉的背后都凝聚着“老冼”的辛勤付出。

岁月变迁的“亲历者”

如今,“老冼”已经58岁。岁月的痕迹在他的发丝上“跳跃”,时光已将乌丝染白。繁忙的服务区里总是有他的身影,无论什么时候,“老冼”总能以满腔的热忱投入到发达服务区这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中。

“对于家人,只有愧疚。”工作上是拼命三郎,谈及家人,“老冼”沉默了,他知道自己亏欠家人的太多……“老冼”节假日多是像一颗螺丝钉一样“钉”在服务区里,只为了保障服务区的安全、有序运行。

温馨服务的“实践者”

“老冼”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他在行动上一直生动诠释着“让微笑成为常态、让安畅成为常态、让洁美成为常态”的服务文化理念。“老冼”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向司乘、向同事展现出最真挚朴实的微笑,“您好!”“给您添麻烦了!”“祝您一路平安!”这些话语,从“老冼”的口中变得更有温度。

多年来,“老冼”的服务让走进服务区的司乘人员享受到“家”的温暖,得到广大司乘的一致好评。

“只要我还在,我就会一直努力”。作为同事心中的“先锋”,“老冼”将“时时谨记安全 处处用心服务”作为自己的先锋承诺,坚守服务区18载,服务司乘不计其数,好人好事近上百起。来回往复的工作从没有使他有任何的松懈,服务初心从未动摇。(吴丽叶)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