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运动员村竣工

2023年05月04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4日电 (王功孝)5月4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当天,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运动员村竣工暨村委会揭牌仪式在南宁举行。南宁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青运村村委会责任市领导丁伟,青运村首席专家刘清早教授等共约100人参加仪式。

2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仪式上,丁伟宣布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运动员村竣工并致辞。他指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是国家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广西承办的第一个竞技类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将于今年11月在广西举办。

他强调,当前距离学青会开幕仅有6个月时间,青运村运营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集中办公关键阶段,希望青运村村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全体人员,切实统一思想和认识到办好首届学青会的要求上来,落实落细“简约、安全、精彩”理念,以村委会揭牌为新起点,认真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以及第一届、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等重要赛事筹办的成功经验,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切实做好村内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为在南宁参赛的运动员团队打造一个温馨家园,为成功举办首届学青盛会作出南宁贡献。

南宁威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青运村执行村长黎军介绍了青运村建设与功能布局情况。黎军表示,青运村是集中接待学青会南宁赛区参赛的各省、市运动队,并提供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的超大型接待宾馆和生活区,为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也是威宁集团首个投资规模超60亿元的项目和建设标准最高的住宅项目。

2

揭牌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青运村村委会揭牌,并参观运动员村商业服务布局、运动员村住宿样板房等。

2

威宁青运村。人民网 王功孝摄

2

航拍青运村。人民网 记者严立政摄

据了解,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由教育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青运村项目总用地面积338亩,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0栋住宅楼、3336套房,并配套幼儿园、小学、中学等。根据赛事要求,规划建设包含抵离与访客中心、医疗中心、安保中心、物业维保中心、志愿者服务中心、文化互动展示中心、商业中心、反兴奋剂教育拓展中心和兴奋剂检测中心,以及运动员公寓、运动员餐厅、健身区、村委会办公区域等配套功能设施,赛事期间能同时容纳8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入住及就餐。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