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兴安县白石乡把高寒小蔬菜做成乡村振兴大产业

2023年05月08日11:12 |
小字号

长势正好的龙芽菜。
长势正好的龙芽菜。

“去年,我利用冬闲田种植了3亩毛白菜,长势比较好,一斤可以卖到2元,价格算比较高,地里的毛白菜让我增收了1000多元。”蔬菜种植户张爱萍开心地说。

初夏五月,走进广西兴安县白石乡高圩村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只见温室大棚一座连着一座整齐地排列着,仓储、冷库和销售中心的建设也正如火如荼,基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今年,白石乡在高圩村建设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基地包含蔬菜大棚、仓库、冷库、销售中心等建设内容,全部建设项目于今年年初开工建设,建设面积4000平方米,投资约200万元,预计在今年9月全部完工。

据悉,白石乡高圩村天然植被覆盖率高,光照条件好,土壤肥沃,昼夜温差大,拥有独特的山区“小气候”,特别适合毛白菜、龙芽菜、甜菜花等农作物的生长。

近两年,白石乡高圩村大力发展蔬菜特色产业,果蔬种植面积达200多亩,蔬菜正成当地群众致富的“绿金子”。为做好“以菜促旅、以菜富农、以菜强村”文章,高圩村采取“旅游+蔬菜+村集体”的发展模式,打造“蔬香高圩诗画田园”党建品牌助力产业发展,让高圩村绿色蔬菜“蔬香”四方,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蔬菜种植基地的建成能带动白石乡蔬菜种植发展,促进蔬菜生产向规模化、品质化,产业化迈进。下一步,我们还会引进白果企业入驻,进一步流转本村土地,完善周边配套设施,通过大户的示范引领,带动群众发展果蔬特色种植,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白石乡党委书记蒋艳琼说道。(周保强、李丽)

来源:兴安县委宣传部

整齐排列的蔬菜大棚。
整齐排列的蔬菜大棚。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