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多彩课后服务让学生乐在其中

2023年05月08日17:16 |
小字号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创意绘画。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创意绘画。

“小朋友们,张开你的小嘴巴,让我们一起练习‘口部操’!”每周五放学后,平南县武林镇中心小学都传来“咿咿呀呀”的练习声,在课后服务特色课小主持人班里,同学们有序走上讲台过了一把小主持人瘾。

“双减”以来,该校结合校园实际,打造了课后服务“4+1”升级版,每周4天“基本托管服务”,1天“个性发展服务”,让课后服务代替传统“晚托”,解决了孩子放学早、家长不便接这个“四点半难题”。

“我们学校是乡村学校,文化活动相对于城区来说较少,特色课能够丰富农村孩子的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校长何育升介绍,除了提供学科“基本托管服务”,学校还根据学生的兴趣与特点,开设了趣味篮球、乒乓球、小主持人(播音)、思维训练等10余门课后服务特色课供学生自由选择,丰富学生的兴趣爱好,让学生在活动中积累知识、锻炼思维、认识世界。

自2021年秋季期起,平南县统筹推进校内课后服务,实行“一校一案”,科学安排放学后时段学生的作业辅导和文化体育艺术等课程,着力帮助家长解决放学后接管学生的难题。目前,平南县城区小学及乡镇(街道)中心校共有28间义务教育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学校普及率达100%,参与教师2700多人,服务学生49000多人,教师参与率与学生参与率均达95%。(莫舒华 宾伟栋)

来源:平南县委宣传部

学生在趣味篮球课上练习投篮。
学生在趣味篮球课上练习投篮。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