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一切为了学生的安全

——防城港市教育局举办首届学校安全优质课比赛

2023年05月08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全市教师公共安全教育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增强对学校公共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5月6日,防城港市教育局举办首届学校安全教育优质课比赛活动。本次活动以防溺水为主题,以课促研,学思笃行,构筑学生安全防线。

小学组赛课现场4.jpg

小学组赛课现场。庞延宾摄

比赛活动中,授课教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紧扣“防溺水”这一安全主题,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通过触目惊心的数据、贴近生活的图片、扣人心弦的视频,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比赛中,各授课教师教学活动设计精心、用心,潜移默化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让防溺水教育入耳、入心、入脑。授课教师还请学生上台表演溺水者与施救者,通过实际操演等手段,教会学生防溺水的自救和他救技能。广大学生们在活动中进一步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提高了遇险时的自救能力。

初中组赛课现场.jpg

初中组赛课现场。全耿宏摄

比赛活动不仅提高了教师安全教育课的教学水平,激发了教师研究安全教育活动游戏化的热情,还提高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切实增强师生的公共安全防范意识和危急处置能力,有效推进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落实落细。(张书令、韦光勇)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