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县八达镇第二小学践行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2023年03月22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主题宣讲活动现场。
主题宣讲活动现场。

为助力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学生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光大,3月份以来,西林县八达镇第二小学掀起了一场“学雷锋  树新风  见行动”主题月系列活动热潮,唱响了培育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主旋律。

讲好雷锋故事。该校通过每周国旗下的讲话,由学校领导向学生宣讲雷锋精神和时代意义,倡议全体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传承“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他人”的美德。各年级利用主题班队会,由辅导员向学生讲述雷锋事迹,带领大家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雷锋歌曲。各班级组织上一节“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主题班会课,办一期学雷锋手抄报,读一本雷锋故事书,观看一场雷锋故事电影,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深刻领会雷锋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的优秀品质。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校组织高年级学生有序到县烈士陵园、县民族文化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同学们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拿起手中扫帚、铁铲、抹布等工具,认真清理各场所的卫生死角。一张张可爱的面孔、一双双勤劳的小手,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赢得广大市民的好评。

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活动。该校组织中年级学生到县特殊学校开展“一对一”互帮互助联谊活动,帮助特殊学校的学生打扫校园卫生,整理宿舍内务,虚心跟着特殊学校老师学手语,努力和特殊学校学生沟通交流,陪同他们一起做手工、玩游戏、品尝蛋糕等,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深刻体会到助人为乐的真谛。

“目之所及皆温暖,心之所向是阳光。我们组织开展此次主题月系列活动,目的是给同学们提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的平台和机会,让‘学雷锋、习雷锋、做雷锋’风尚在校园蔚然成风,浸润每个学生的心灵,埋下一颗颗小小的火种。”该校负责人林莲介绍。

王正庭 黎海雪 摄影报道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