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州消防:传承雷锋精神 谱写为民赞歌

2023年03月22日10: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兰柳宁摄
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兰柳宁摄

自雷锋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志愿服务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载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在为群众带去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也送上了关心、关爱。

“阿伯,我们来看您啦!”在钦州市海湾护理院、博鸿颐养院,消防救援人员们一进入院子就自发为老人们清扫院子、整理房间、排查隐患,身体力行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养老环境。打扫完卫生后,消防救援人员还坐下来为老人们理发、闲聊家常,互问寒暖、共话消防安全,并与老人们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军中绿花》等耳熟能详的歌曲,用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温暖。

在大街小巷、英雄故居、休闲公园,消防救援人员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撸起袖子,拿起工具清扫街道卫生,美化城市环境。在植树节当天,消防救援人员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植树活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钦州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蓝焰力量”。

同时,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主责主业,利用“学雷锋活动月”这一契机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摆摊设点为群众发放消防宣传彩页、消防知识手册和宣传小礼品,普及紧急避险、逃生自救、日常防火等消防安全知识,向群众传授“防火经”,筑牢辖区“防火墙”。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相传。下一步,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把开展“学雷锋”活动转变为常态化活动,让每一名消防救援人员都自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倡导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兰柳宁)

(责编:班小晴、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