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北海银滩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干部培养机制

2023年03月21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近年来,北海银滩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突出思想引领,铸牢绝对政治忠诚。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研讨、党日活动等方式,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干部学思想强党性,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强化学习培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深化全员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举办各类培训班,精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政策、制度,在促进检监察干部学好业务知识的同时,引导其学习经济科技、金融法律、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相关专业知识,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提升依规依法依纪履职能力,助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积极探索一体化人才综合培养体系,依托市委党校师资力量,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和党校各自的优势加强培训基地建设,为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提供有力支撑。

创新工作机制,提升监督执纪水平。着眼学用结合、以学促用,注重随“案”锻炼、随“事”锻炼,把实践锻炼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课堂。积极探索建立分期分批“以干代训、以岗代训、以案代训”的工作机制,把年轻干部安排到正风肃纪反腐一线扎实历练,采取“以老带新”“1对1”等方式,面对面、手把手教方法、传经验、点问题,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实战中学习办案程序、方式方法、纪律要求、审查技巧和问题线索处置等相关知识,持续提高专业水准和监督执纪本领。

严格廉洁自律,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加强自身监督管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决防范被“围猎”,时刻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同时,建立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分层级开展谈心谈话,关注干部思想动态,探索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方法,严格约束“八小时”外言行,强化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北海银滩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