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中行广西区分行:“科创贷”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2023年03月21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依托中国银行普惠金融对公线上产品“中银企E贷·科创贷”,加大对科技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力度,持续创新完善普惠金融线上业务服务模式,截至3月20日,中行广西全区“科创贷”累计批复金额4283万元,授信余额2819万元。

加大源头合作,精准锁定客户需求。中行广西分行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广西知识产权局和广西技术产业研究院等源头部门深度合作,多次联合开展及参与政银企产品对接推广会。“科创贷”上线后,中行广西分行迅速走访源头部门宣传产品,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认定名单、国家、自治区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名单、产权优势企业名单、优势企业培育单位名单等,指导业务行开展产品推广工作,不断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提高获客精准度。

突破传统观念,解决客户痛点难点。广西新兴科创型企业普遍具有轻资产、无抵押物的特点,饱受传统无抵押就无贷款的刻板印象,科创企业存在难贷和不敢贷的问题。中行广西分行以“科创贷”属于信用类贷款作为切入口,绕开抵押物,在1月16日成功落地首笔“科创贷”业务,批复金额260万元。在成功案例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在全辖复制推广,悉心指导二级分行以案例作为要点,充分利用政府针对区内科创企业提供的“桂惠贷”贴息政策,提高“科创贷”市场竞争力。

发动网点力量,全员宣传普惠金融。普惠金融发展是场持久战,中行广西分行发展广大网点力量,着力将网点打造成普惠先锋,为新老客户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体检。该行加强培训指导,以网点为单位落实,并参考该行同类信用类产品优秀经验,触类旁通,根据辖内科创企业各自特点针对性制定对应服务方案,形成了全员知普惠,全员做普惠的良好氛围。该行持续做好“科创贷”产品推广介绍,打造全行全力为科创型小微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良好形象,对内同时做好产品培训及流程优化,真正意义上强化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的金融服务支撑,持续提升全行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朱胤)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