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3南宁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将于3月26日举行

2023年03月21日17: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3月21日电 (记者朱晓玲)3月21日,记者从2023年南宁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本次活动将于3月26日上午在南宁邕江大桥畅游阁附近水域举行。届时,来自全区各地的3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将共同横渡邕江。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据主办方介绍,活动起点设在邕江北岸畅游阁附近的亲水平台,终点设在邕江南岸。3月26日8时到9时20分为队伍集结时间,同时还将有桨板、龙舟、舞龙舞狮、水上飞人、动力冲浪、水上救援等精彩的运动展示。9时20分举行启动仪式,9时30分开始正式渡江。

参与畅游人员将分成四个方阵先后下水,第一方阵是外省外市的游泳爱好者,第二方阵是自治区级单位游泳爱好者,第三方阵是南宁市的游泳爱好者,最后是南铁冬泳协会、南宁市冬泳协会以及个人报名的游泳爱好者。

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活动组委会制定了高标准的安全方案与应急预案:活动期间,南宁市红十字搜救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的救生人员将在江面随时待命,他们均持有专业的救生员资格证。64名冬泳协会的救生志愿者携带桨板,为所有活动参与者保驾护航。江面还有6个临时搭建的平台,作为可供停靠的“安全岛”。同时,在邕江南北两岸,均有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派出的救护车及医护团队。

邕江畅游阁临近南宁众多历史文化地标,与“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隔街相望。为避免交通堵塞,主办方提醒市民尽量选择绿色出行,观众需要服从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另外,活动将通过南宁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抖音号、微信视频号、企鹅直播等平台全程直播。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南宁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的起步之年。南宁市体育局局长吴豫表示,希望通过一场激情洋溢的畅游邕江活动,展示各界群众干劲十足的昂扬斗志,助力生活圈、商圈、健身圈“三圈合一”,为接下来一系列即将举办的2023年广西文旅大会、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营造热烈的社会氛围。同时,充分发挥体育赛事在吸引人流、聚拢人气、促进消费等方面的优势,为一季度促消费稳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接下来,南宁体育部门将全力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着力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活动和类型多样的体育赛事,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工作齐头并进,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推动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体育力量。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