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多措并举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

2023年03月21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3月21日电 (记者陈燕)近日,记者从2023年第一次自治区重大项目政金企现场对接会上获悉,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技术创新的主战场,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领域,广西多措并举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

2022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率先建立推进机制,抢抓关键时间窗口。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第一时间组织市县发改部门,会同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银保监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联合21家银行共同推动项目申报。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广西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的申报项目总数和过审项目总数均位于全国前列,已签约贷款项目超过100个,签约金额800亿元以上,涉及项目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要求,各级发改部门要继续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积极推进政金企三方对接,在推动项目落地上下大功夫,促进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快速落地,力促重点项目建设快出形象、早出成效。同时要积极推动盘活存量资产工作,探索运用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产权交易、资产证券化等市场化方式盘活存量资产,引导回收资金支持新项目建设,促进形成盘活存量资产与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请各金融机构积极落实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有关政策,探索通过适度降低贷款利率、扩大信用贷款、开发专属金融产品、减免服务收费等方式,加大对清单内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充分释放支持制造业发展政策红利。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