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在广西人文与医患沟通类赛事中取得佳绩

2023年03月20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3月18日,由广西口腔医学会全科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及民营口腔医疗分会共同举办的口腔医学人文与医患沟通情景模拟赛在南宁落下帷幕,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报送的5项作品获得佳绩。

本次活动面向广西各医疗机构、口腔同行、口腔医学生及相关从业人员征集作品,通过专家打分、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综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此次赛事旨在弘扬医学人文精神,宣扬口腔医师正能量,加强口腔同仁的医患沟通意识、交流沟通技巧,促进医患关系的融洽和谐。活动现场共入围18项作品,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师生创作的作品获奖率高达83%,其中《“话”一朵温柔的花》(指导教师:陈银婕、刘治强、沙远峰)获得一等奖,作品《医患沟通情景小短剧》(指导教师:陈梅)、《重拾自信》(指导教师:毛峻武、沙远峰)获得二等奖,作品《患者的知情权》(指导教师:李波)、《医患同舟,疾康共济》(指导教师:江新香)获得三等奖。

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加强医护工作者及医学生临床沟通技巧和艺术的教育与培训,持续提升医护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沟通能力,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建立相互尊重、理解、信任的和谐医患关系,不断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沙远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