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铆足干劲拼经济”系列(云)访谈

广西大锰锰业集团总经理黄大忠:力争今年锰矿产销量均同比增长超25%

2023年03月20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为讲好开局勇争先的广西故事,人民网特别策划推出“广西铆足干劲拼经济”系列(云)访谈,敬请关注。

主持人:今天我们采访到了广西大锰锰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黄大忠。1月30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请您介绍一下集团在“跑好第一棒”方面的工作部署以及主要举措。

黄大忠:2023年,广西释放出了开局争先,“热身”变“起跑”的经济工作信号。作为广西交投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广西国有企业“走出去”发展战略的排头兵,广西大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早谋划,狠抓落实,深耕南非优势锰矿资源,聚焦主责主业,守正创新、担当实干。1月份南非矿山生产锰精矿比计划增加62.6%,同比增长12%,月末锰精矿库存同比增长49%,实现了开门红,为做好全年工作,跑好第一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西大锰在南非拥有3座锰矿山,锰矿储量2.78亿吨,每年回运约120万吨优质锰精矿,产品质量得到广大客户的好评,逐步成为国内最具有影响力和最值得信赖的锰矿供应商。2023年,广西大锰将贯彻落实广西交投集团“担当作为、创新提升”工作主线,通过“挖潜能、提效能、拓资源、稳市场、控成本、增效益”六大举措,最大限度挖掘矿山潜能,加快矿山技术改造升级和新矿山资源的开发建设,力争2023年全年锰矿产量、销量均同比增长25%以上,大力提升利润水平,尽最大努力满足国家建设对锰矿的需求,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锰矿企业。

我们深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广西大锰集团一定能够乘势而上,圆满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大锰力量。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