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大学农学院进小学校园开展科普

2023年03月20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大家知道西瓜怎么种才更甜吗?”

“怎么挑选出熟了的西瓜?”

3月17日上午,广西大学农学院农业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江湾路小学开展。在江湾路小学的报告厅里,广西大学农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唐小付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农业科普课,讲授西瓜种植的技术。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唐小付以现场几个品种的西瓜为例,给师生们介绍了西瓜的不同种类、种植方法以及如何辨识西瓜的成熟,授课风格幽默风趣。在问答环节,师生们踊跃参加,在一片欢笑声中了解到了许多农业知识。

讲座结束后,唐小付在学校的种植基地示范如何种植瓜苗,如何搭给西瓜建棚架,还手把手地指导学生们操作。学生们认真倾听、积极动手,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与不易,增长了知识。

唐小付给学生示范如何种植西瓜苗。

唐小付给学生示范如何种植西瓜苗。

近年来,广西大学农学院立足学科优势,结合专业特色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积极开展各类丰富有趣的农业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农业,传播农业知识,提升农业科学素养。

“开展农业科普活动进校园的活动,有助于宣传农业知识、科普文化,可以启迪孩子们的农业思维和兴趣,为未来培育农业人才播下思想种子。”唐小付被聘为江湾路小学劳动教育校外技术指导员,他说,“我们将根据学校的需要,持续进行技术指导和开展农业科普活动。”

牛雯莉 摄影报道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