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天等县公安局团委开展“流动护学岗”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20日12: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警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劳安贵摄
民警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劳安贵摄

为全力护航学生上学路,切实提高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广西天等县公安局团委走进思源实验学校、龙岩社区开展“流动护学岗”志愿服务活动,暖心护航上学路。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和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学生们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尤其根据学生的出行特点,向学生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含义和基本作用,上下学如何安全过马路、乘车,如何避免车辆视觉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还提醒孩子们,乘坐电动车时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时系好安全带,鼓励同学们做合格“安全宣传员”,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提醒家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达到“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效果。(黄日深)

民警向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劳安贵摄
民警向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劳安贵摄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