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耿潇代表:为企业智能化转型提供全方位服务

2023年01月13日08:5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我从基层来

我是一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在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担任数字化车间主任。近年来我带领团队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大幅度降低了对劳动力数量和技能上的要求,企业的发展动能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在人员和场地不增加的前提下,实现了产值翻一倍的高效业绩。去年7月,我们还建成了全球第一座储能装备数字化工厂。

当选为人大代表后,我广泛调研制造业企业,发现这些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有着强烈需求,但面临着自动化、信息化程度低,专业化人才储备不足等难题,大家对如何建设数字化工厂较为迷茫。

此次自治区两会,我带来的建议是希望由工信、发改等部门牵头,以政府为纽带,建立健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的供需机制,通过引入专业机构,为各类制造业企业提供智能化转型全方位服务。建议政府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对制造业企业予以倾斜,鼓励企业开展自主创新,特别是专业人才的储备和培养,为制造业企业由数字化向互联化、智能化跨越提供长效保障。(记者 李家健/整理)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