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将走进广西农村地区

2023年01月09日19: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捐赠仪式现场。广西商务厅供图

人民网南宁1月9日电 (记者沈泉池、朱晓玲、严立政)1月9日上午,由广西商务厅、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发起的“农村防疫公益行动”捐赠仪式在南宁举行。活动现场,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通过“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向广西农村地区捐赠口罩、检测试剂、相关药品等“爱心药箱”1000份。

广西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春庭致辞。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捐赠仪式上,广西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春庭表示,为全力保障药品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广西商务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疾行动、快速部署,加强对8大类药品物资购、销、存动态监测,对接药品生产企业、发布重点流通药品企业需求,推动供需精准对接;上线推广京东健康重点药品精准投放平台,开展美团“小黄灯”行动,全力保障群众购药用药需求。

人民日报社广西分社社长邓建胜致辞。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人民日报社广西分社社长邓建胜表示,将全力发挥党媒党网渠道优势,通过“疫情互助平台”精准对接困难地区重点人群需求,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确保防疫物资的有效送达。同时,还将充分整合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网+”客户端、人民视频等传播渠道,联合合作媒体平台、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共同搭建传播矩阵,传递社会各界爱心关怀和责任担当,面向农村重点人群开展一系列关爱活动,形成示范效应。

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力波致辞。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力波表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该公司通过“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共同为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的农村地区提供爱心支援。今后还将联动社会各界资源,凝聚起全社会帮扶力量,在基本民生保障、社会公益事业中带头担当主动作为。

捐赠仪式由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粟坚主持。广西商务厅供图

爱心药箱包括相关药品、检测试剂及口罩。人民网记者 朱晓玲摄

爱心药箱。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增加,再加上农村地区医疗资源相对薄弱,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等脆弱人群较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迎来新的挑战。为了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发起“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号召社会各界力量联合起来,为农村地区和县域社区的重点人群提供防疫相关的公益支持。活动将依托“防疫互助平台”,重点面向农村地区,兼顾县域层面的基层社区,重点针对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患有基础病和慢性病的人群提供疫情防控相关的帮助和支持。

(责编:沈泉池、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