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北部湾银行:推进党建与业务“双促双提升”

2023年01月07日11: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出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指导意见,创新“党建+”四大融合模式,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跑出“加速度”,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双促双提升”。2022年,该行主要业务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资产总额4165.09亿元、同比增长15.53%,各项存款余额3081.18亿元、同比增长16.23%,各项贷款余额2329.93亿元、同比增长16%,营业总收入194.95亿元、同比增长12.47%,净利润25.27亿元、同比增长24.17%,位列“全球银行1000强”第358位。《写好党建融合文章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案例入选《国企》杂志2022年度“国企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创新“联建共建+业务营销”模式。注重把党建工作与业务营销相结合,加强与所在社区、服务单位、客户企业的联系互动,投入党建共建活动经费,2022年开展党建与业务互学共促活动200场次,银企共建存款新增3.24亿元、贷款新增1.66亿元,有力促进了“党建 +业务”双向发展。

创新“党员先锋+队伍建设”模式。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思想、亮形象、比作风“三亮一比”活动,成立了33个党员突击队,设立217个党员先锋岗、52个党员责任区,组织党团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多场次,把党旗插在基层一线,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进、争优秀、比奉献,在全行上下凝聚起党建领航、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形成了优秀基层青年管理干部竞相涌现的良好局面。

创新“主题党日+业务竞赛”模式。创新“三会⼀课”、主题党日等党建载体,组织各基层党组织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开门红”、劳动竞赛、岗位竞技比赛等开展实践活动20多场次,如总行营业部党委启动党建引领业务“揭榜挂帅”项目,南宁分行党委大力实施队伍建设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桂林分行党委开展岗位大练兵等活动,以市场“赛马”和竞争机制,有力提升了党员理论学用和业务营销能力。

创新“党史教育+清廉文化”模式。开展“学党史、转作风、提效能、展形象、创一流”提升自身建设专项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印发《推进“清廉北行”建设实施方案》和《“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出台加强作风建设32条实施意见,建成廉政文化阵地 12 个,推出 《清廉之歌》、“OK先锋”党建系列表情包和廉洁表情包等优质文化作品,举办“六个一”廉洁文化建设活动等45场次,廉洁金融文化融入日常、深入人心,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下一步,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党的领导融入到公司治理各环节中,坚守“广西自己的银行”定位,按照北行“336新发展战略”和“既要发展、又要转型、还要管理提升”“一轴两翼”发展路径,丰富党建融合载体和模式,把高质量党建要求融入业务工作中,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中焕发党建工作新活力,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主观能动性,以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韦宏托)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