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凭祥“兵妈妈”:十年拥军情更浓

2023年01月10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月8日一大早,广西“凭祥市兵妈妈拥军团”团部热火朝天。20多名“兵妈妈”把一筐筐粽子、年糕、水果以及一捆捆杂志、图书装上一辆大卡车,车身上横幅“凭祥市兵妈妈2023年春节慰问部队”醒目而亲切。稍后,“兵妈妈”们前往边防部队和民兵哨所开展春节慰问。

为了准备这次春节慰问,40位“兵妈妈”从1月5日一大早就开始忙碌着,到晚上6点多才把近3000个粽子包好。接着,要用8口大锅煮15个小时才出锅,为此,20位“兵妈妈”分成两班轮流煮粽。

“兵妈妈”为官兵包粽子。熊伟新摄

“兵妈妈”为官兵包粽子。熊伟新摄

“农姐,熬夜很辛苦的,您吃得消吗?”

“战士们长年累月为我们站岗放哨,从不叫一声苦,我熬一夜算什么?”

农坚今年71岁,是年龄最大的“兵妈妈”,但她的拥军热情和干劲一点不比年轻“兵妈妈”逊色,她跟大家“奋战”一整天把粽子包完。考虑到她年纪大,没有安排她煮粽子。但在她的一再要求下,“凭祥市兵妈妈拥军团”团长凌小雪只好排上她的班。

据了解,凭祥市驻军多,当地各族群众有着拥军的光荣传统。2014年9月,凌小雪从凭祥市林业局退休。“退而不休!”凌小雪不想虚度晚年,思来想去,她决定为部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她把想法跟杨小勤等9个好姐妹交流后,大家一拍即合。这一干就是10个年头,而且她们的队伍不断扩大到300多人,除了凭祥本地的还有南宁、柳州等地的,还包括10多位“兵爸爸”。

“兵妈妈”到部队慰问。王林摄

“兵妈妈”到部队慰问。王林摄

如今,“凭祥市兵妈妈拥军团”的拥军活动不断丰富,不但送物资,还为官兵看病、理发、赠送图书等,甚至当起“红娘”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婚恋问题,让驻边官兵处处感受到“兵妈妈”的爱。

“凭祥市兵妈妈拥军团”的真心拥军,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凭祥市兵妈妈拥军团”2020年获崇左市“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2021年荣获崇左市“最美拥军模范人物”称号。(文雁 林良成)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