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2年“红湾”主题阅读云分享活动举行 205家“红湾”受权正式运营

2023年01月09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覃心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覃心摄

人民网南宁1月9日电 (覃心)1月9日上午,2022年“红湾”主题阅读云分享活动暨全区“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集体授牌仪式在广西举行。17家建设单位在线上依次展示“红湾”阅读分享活动,205家在2022年通过验收的“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正式授牌启用。

据悉,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等单位共同举办。此次活动的主会场为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同时在全区各地17个“红湾”设立了分会场,全区联动,唱响时代主旋律,从主题阅读分享中汲取精神力量。

在自治区民政厅的12楼,扎根大山深处一年多的余承君分享了《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一书,在他心中,黄文秀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为民服务的践行者、脱贫攻坚的奉献者。

余承君在分会场分享主题阅读心得。人民网 覃心摄

余承君在分会场分享主题阅读心得。人民网 覃心摄

“读完全书,我切身体会到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大家将个人发展与祖国、社会需要相结合,以青春铺路,用理想架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余承君表示,作为一名民政青年干部,乡村振兴最前沿的一员,在往后的基层工作中,他将持续汲取文秀榜样力量,用初心坚持学用相长、用脚步丈量山水民情、用眼睛发现特色亮点、用耳朵倾听群众呼声、用决心推进履职尽责。

郑志明分享书籍。人民网 覃心摄

郑志明分享书籍。人民网 覃心摄

在机器轰鸣、生产作业不停歇的广西汽车集团,也有一方安静的阅读空间,这里是由自治区国资委党委指导建设的“红湾”。在书香弥漫之地,党的二十大代表、广汽集团首席专家郑志明分享了《态度:大国工匠和他们的时代》。这本书能让读者体会到,社会需要大国工匠,时代需要大国匠心。新时代将造就更多的匠人匠心,也让工匠精神照亮前行之路。

建设一个身边的看得见摸得着的“红湾”,犹如点亮了一座灯塔、撒播下一颗种子。据悉,2022年,经过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广西建成并审核通过验收“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205家,“红湾”微信公众号关注用户4.6万人,小程序注册会员超过62万人,呈现出“红成一片,湾在一起”的规模效益。

刘晓滨为2022年通过验收的“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集体授牌。人民网 覃心摄

刘晓滨为2022年通过验收的“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集体授牌。人民网 覃心摄

在授牌仪式现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主任刘晓滨为2022年通过验收的“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集体授牌,授权自治区民政厅、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205家单位的“红湾”正式运营。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