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温丽容委员: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质量

2023年01月13日08:5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两会灼见

“人民群众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加强体育锻炼成为大家的共识。虽然我区筹措资金为城乡基层群众建设了一批为民办实事健身工程项目,但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温丽容委员调查发现,我区存在公共健身场地建设分布不均衡,公益性健身资源不丰富等问题。

  温丽容建议,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质量,加大公共体育设施投入及建设力度,科学规范合理布局公益性体育运动场地,打造“15分钟步行健身圈”,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公共体育场馆,提升群众获得感。在社区设立健身活动站点,引导社会体育组织下沉社区,组织健身赛事活动和体育健身训练。建议将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各工会考评的指标之一,把为全民健身提供公益服务情况纳入社会体育组织年度审核内容,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评价体系。(记者 周珂)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