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孔勇代表:以备案制推进三医联动改革

2023年01月13日08:5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两会灼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健康广西建设”,“深化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来自贺州卫健系统的孔勇代表建议,采用备案制助推三医(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协同发展。

  “目前,医疗创新改革开展的一些新技术、新项目,在医保尚无收费目录,使用的耗材药品没有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之内,由病人自费承担,这种情况制约了医疗创新发展。”孔勇说,新一轮医改以来,三医联动改革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但在实际工作中,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依然存在不足。

  孔勇建议,医疗改革推行创新项目时,向医保部门、卫健部门进行备案,备案后可以参考类似项目收费,所需耗材药品可以享受报销,以此作为DRG支付改革补充支付的一种新方式。此举能让群众及时享受医疗创新带来的福利,也有利于推动医疗行业创新发展。(记者 骆怡)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