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黄玉燕委员:扩大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覆盖面

2023年01月12日09:0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恶性肿瘤是威胁中国人群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农工党南宁市委主委黄玉燕委员认为,开展肿瘤防治相关科普教育和行为干预是经济且有效的方式之一,要实现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的“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15%”的目标,应扩大相关肿瘤的筛查及早诊早治覆盖面。

  黄玉燕提出,广西在肿瘤防治方面存在防控投入不足、公共卫生机构人员流失、癌症患者生存状况调查缺乏等问题。建议加大对癌症防治工作的重视程度,制定完善癌症防治与健康教育保障政策。建立早期筛查机制,加强癌症数据平台信息化建设,壮大癌症防治和健康教育人才队伍,不断提升癌症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能力,完善癌症保障救助制度,切实降低癌症患者就医负担。有关部门要将癌症防治健康教育当成常态化工作,降低重点人群癌症患病风险,大力倡导每个人关注癌症预防,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生命质量。(记者 梁莹)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