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桂林市开展“百名博士进百企”行动

2023年01月12日09:3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感谢‘百名博士进百企’行动为我们精准匹配行业领域内的顶尖人才,潘博士的研究方向和专业素质与我们公司需求高度适配。”近日,在桂林世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潘宏程博士正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研究项目洽谈。

  2021年以来,桂林市充分发挥辖区高校、科研院所人才集聚优势,搭建“百名博士进百企”送“智”进企平台,组织博士以“技术顾问”“科技专员”等形式到企业开展科研技术攻关,实现人才培养、企业需求和创业创新的良性互动。

  该市聚焦文化旅游、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11个领域,面向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发布“百名博士进百企”行动双向需求,根据博士专业特长及企业发展需求,形成博士送“智”进企初步方案。通过邀请博士到企业现场考察、开展“百名博士进百企”行动启动仪式等,适时签订博士入企服务协议书,促成201名博士与181家企业达成服务合作意向。

  同时,还完善政策扶持和激励保障,对参与“百名博士进百企”行动的博士成员,在平台、技术和资金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设定“‘百名博士进百企’服务企业创新示范”科研专项,每单项可获10万元科研资金支持。设立“产学研合作优质项目奖”,定期组织遴选一批优质产学研合作项目,给予牵头参与项目的博士最高10万元的奖励支持,形成激发博士创业创新的正向引导力。

  “百名博士进百企”行动开展以来,已申请发明专利37件、获批实用新型专利9项,破解文旅融合、装备制造等领域技术难题50多个,培养带动企业科研技术人才240余人,为企业创造产值近2亿元。

  “高校院所有人才资源,企业有产业发展需求,我们通过搭建‘百名博士进百企’这一平台,积极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人才和企业之间的互联互通,加速企业科研成果的转化升级,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桂林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记者蒋秋 通讯员蒋泽圆)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